阿里里碣一俨然是只废阿里

一个耿直的上海新谷代购
ABO同人写手
欢迎私戳详询

【百颗叶王糖/Day38 QQ糖】大型概要现场

  *同性可婚背景

  *不知所云系列

  *全篇意识流概要

  *黑历史

  *文学垃圾

  *唯一庆幸的可能就是没窗活动吧……虽然可能这样一篇文还不如窗了好呢,对不起,拉低了大家的质量

 

  第三赛季,在王杰希出道的首战上,叶修就被对方的天马行空所吸引,灭绝星辰划过匪夷所思的轨迹后扫下的点点星屑就那么不偏不倚地洒落在他心上。被惊艳的首秀瞬间圈粉后,叶修暗戳戳地粉了魔术师半个赛季。

 

  第一次交手在全明星的挑战赛上,叶修用一杆却邪把小魔术师打得头破血流。之后,趁中场休息到过道里抽烟时,他恰巧听到对方和队友讨论他的战法,并称之为最土的打法。说这句话时,王杰希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全然不顾身边微草的前辈一副见了鬼的神情。初出茅庐的新人即使再一战封神,对上叶秋这样的荣耀顶峰,“最土”的评价未免就显得有些过于不知天高地厚,格外得尖酸刻薄。换个心气高的前辈可能当场就能结仇,但套着浓厚粉丝滤镜的叶修却觉得这小孩儿确实有个性,想法总能出乎意料,还是个真性情,教人越看越喜欢呐。

 

  想着,叶修专门凑上前拍拍小王的肩,注视着那双因疑惑而显得更加大小不一的眼睛,分外认真地来了一句:“多谢夸奖啊。”

 

  叶修自认自己表情温和,语气和蔼,实乃联盟模范前辈。殊不知在微草前辈眼中那就是小王背后讽刺被正主抓包,而叶神的一句话更是被他理解出阴阳怪气,秋后算账等一百种恶意。而王杰希却是不知道眼前这个突然凑上来的家伙究竟是何方神圣,现在的他对陌生人的热情尚有些无措。三人一时无言,面面相觑下,局面怎一个尴尬了得。

 

  叶修何等通透之人,瞬间明了因为自己一贯的低调,再加上小魔术师也不是个八卦的人,可能对方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

 

  叶修非常自然地伸出手,自我介绍到:“你好,我是叶秋。”

 

  “哦哦,前辈好,我是微草的王杰希,谢谢您刚才的指教。”王杰希也很自然地直接握了上去,落落大方,不卑不亢,明明是个新人却比大多数老将都更有大家风范。

 

  相比之下,叶修更在意王杰希在听到“叶秋”二字时那一瞬间陡然亮起的双眼,光芒耀眼恍若星辰,那是无法掩盖的向往与崇拜。没想到对方还是个斗神粉丝,叶修不禁有点儿上头,所谓和正主互粉的悸动之感?

 

  只可惜全明星休息时间不长,之前又浪费了太多时间,两人最后只来得及交换个QQ号便各自归队。

 

  “嘉世的叶秋最是心脏了,小队长你以后可得小心啊。”回去的路上微草前辈一直在王杰希耳边小声絮叨着:“他刚刚肯定听到你说他了,以后指不定……什么最土的打法,哪里土了,你就是个人风格太强烈了所以不觉得好。不管叶神脾气性格如何,人家那打法可是一等一的,荣耀教科书也不是白叫的……”最后前辈斩钉截铁下一定论:“小队长你以后可不敢再这么说人家了!”

 

  王杰希并没有同前辈解释他的那句“最土”其实并非鄙夷,反而是对叶秋作战技巧的实用与高效的赞扬,只是他思考角度异于常人,就搞得这句高度评价也过于清奇了。

 

  虽然啰嗦,但前辈也是好意,王杰希始终乖巧点头,表示着同意,但究竟听进去多少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甚至基于他那精准到恐怖的直觉,王杰希感觉叶秋听懂了自己的意思,所以才会回应那句“多谢夸奖”。有人能跟上自己的回路,同时这人还是自己暗自追崇多年的荣耀大神,这种和偶像是知音的双重快感,瞬间将他惨败之后遗留的些许郁闷冲洗干净。

 

  全明星周末结束,叶修和王杰希之间除了比赛的短暂时间外就再没了交集。即使有彼此的QQ号,暗地里更是互为粉丝,但他们毕竟并不熟,双方也都不是擅长尬聊的人。

 

  在QQ上,两人还是会经常分析分析赛事战局,探讨探讨打法战术啥的,王杰希总是能给叶修提供更多新的灵感与惊喜,叶修也能让王杰希感到少有的默契与放松。但两人又不约而同地对彼此的日常只字不提,他们的话题永远固定围绕在荣耀身上,好似要好的网友。线下在比赛时见了面也就只打个招呼,客气得很,从明面上看,叶修和王杰希的关系甚至比熟悉的陌生人来得还要更平淡。

 

  在两人君子之交的情况下,王杰希混进了叶修最大的粉群,并以其对荣耀的精准认知和对叶修的毒舌追捧混成一个风格独特的粉头。与此同时,叶修接过荣耀论坛微草分区王杰希专版的版主之位。无论训练多累,比赛多苦,每晚上网刷几分钟论坛/群聊瞬间就能满血复活,能和那么好的王杰希/叶修一起努力拼搏,他们能共同为梦想而战,向着冠军进发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然而生活并不会永远波澜不惊。

 

  第四赛季总决赛,刺客季冷舍命一击带走一叶之秋,为霸图奠定胜局。当时谁也没能想到,巨人倒下的那一刻竟象征了一个时代的终结。

 

  嘉世黯然离场,叶修不能说不失落,但胜败有常,冠军也不能总被他霸着,否则联盟和联赛还有什么意思。所谓大神,除了战斗机巧,竞技状态外,心理调节能力那也是一等一的。在一众对嘉世或唱衰或惋惜的声音中,叶修无比自然地打开论坛开始每日一磕,他家小孩儿现在到了转型的关键期,每一秒都是至关紧要的赛点。

 

  个人风格是一种潜意识的本能,这不仅是一种牺牲,更需要很大的勇气,职业圈中敢于改变的人很少,尝试过的人也大多失败了。尤其像王杰希这样个人风格强烈的选手,贸然改变,更容易丧失自我,陷入混乱,辛亏他实力足够强悍。

 

  为了荣耀,为了总冠军。

 

  在他们共同的信仰催发下,叶修蓦地产生一股冲动,曾经那些不恰当的念头就此突破了一切束缚,冲昏头脑冲出口。

 

  一叶之秋:王大眼,我喜欢你。

 

  一句自杀式告白之后,叶修反而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

 

  转眼就到了后半夜,对话框上还是只有突兀的一行字。叶修笑笑,掐了烟准备去睡觉。

 

  入梦前,叶修还饶有兴致地想象了一下王杰希看到这句话后惊到俩眼一般大的样子,真是有趣啊。

 

  第二天大早,叶修一打开QQ就看到置顶处刷出王不留行的回复。消息的发送时间是凌晨4:44,看起来还怪渗人的。

 

  王不留行:噢。

 

  叶修登时乐了,看来王杰希也是有够纠结的,可能大半夜都在辗转反侧。虽然最终只给出了一个不置可否的回答,但以王杰希直截了当的性格和干净利落的风格来看,没有直接拒绝就是魔术师最大的动摇。尤其他还坚持给出一个回答,既没有当成笑话一笑而过,也没有刻意躲避消去音讯,看来王杰希也是对他抱有好感的。

 

  换个角度想想,要是没好感支撑,谁会陪别人在QQ上纯靠打字复盘到半夜啊,更何况那种灵魂同步的契合舒适也是双方的。虽然不谈生活,但扯着荣耀的大旗暧昧也能看做是一种另类QQ爱。叶修笑着磕出一支烟,对他这样的攻坚手而言,前途一片光明,boss红血在即。

 

  但叶修怎么也没想到boss倒前的狂暴来得如此迅捷。

 

  第五赛季微草夺冠成了一件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的事,虽然孙哲平伤退确实影响了百花对微草的狙击,但无人能否认转型完成的王杰希正带着微草向前飞,无人能阻拦。

 

  时隔一年,又一个夺冠之夜,仿若镜像颠倒般历史重演。

 

  虽然在庆功宴上喝了不少酒,但王杰希确认自己头脑清楚,甚至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好到简直可以守擂一挑三。完全没发现即使意识清醒,他的情绪也被放大了百倍,往日内敛起的情感全部上涌,一股脑地在心口翻滚冲撞。于是,借着酒劲,自认清醒的魔术师仅靠直觉和意识,再次剑走偏锋。

 

  然后,叶修深夜收到一条信息。

 

  王不留行:叶秋,我们结婚吧。

 

  幸福来得太突然,叶修吓得烟都掉了。

 

  来来回回盯着看了十几遍,叶修确认这几个字他已经快不认得了。一开始的狂喜冷却后,他反而陷入巨大的忧愁中。

 

  恋爱还没谈,就直接跳到结婚环节,这步子迈得会不会有点儿太大了?

 

  尤其自己的身份还是个大问题,叶修不禁苦笑,屏幕上明晃晃摆着,对方还准备和叶秋结婚呢。

 

  拒绝的话,为什么要拒绝呢?先告白的人是他,在人家同意并提出结婚的想法之后,他再来个拒绝,那之前的告白岂不就成了个笑话。只是听从内心声音的话,那叶修是一百个愿意,但现实问题是他身份尴尬,于是局面陷入两难,左右都不是人,可真令人头秃。

 

  思来想去,甚至拉开好友列表,鼠标来来回回扫过几遍,实在是情况太过复杂,叶修感觉和谁说都不方便,也不好开口。最后还是切回了和王杰希的对话框,死死盯住那短短的几个字。

 

  是抛开一切,接受来自魔术师的邀约,从此一起翱翔于天际。还是狠心拒绝,放任他远走,就此静观这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在生活的万千顾虑面前,从心所愿,随心所欲从来都是空话。但他从来不是一个会被压力打垮的人,叶修重重地吐出一口气,半晌,郑重地敲了一个“好”字。

 

  叶修早已习惯了于逆境中向上,哪怕站在全世界的对面也无所畏惧,更何况这一次他不再是一个人。

 

  最懂他的人将陪着他一起披荆斩棘。

 

评论(1)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